重回生机的九氿

戒指—3

·文笔青涩

·浮于表面的克系风格

·同人,但原创占大部分(原著人物只在最后刷了个脸)

——————————

等再度有意识时,格姆发现自己在房间里,他穿着舒适的睡衣,刚刚睡醒一般躺在暖和的床上。

如同受惊的幼兽,他瞳孔紧缩,神经质般四处张望,却发现一切正常。他缓慢地挪动四肢,从床上爬下来。

记忆出现了断层,他几乎想不起他为什么在这儿,张望的余光里,他发现书桌上摆着什么东西。

他不受控制地跌跌撞撞地走到书桌前,那是一张绘画着图案的纸,他拿起纸张,手指颤动像濒死的老人。

纸张上是一款极其夺人眼球的戒指设计图。戒指指圈上刻绘了极为精细瑰丽的花纹,映衬着环绕式镶嵌的宝石更为神秘耀眼,不同色的小颗宝石如星轨般环绕着主石。而在戒指内圈,雕刻了一串难以名状的扭曲字符,它们显得极为邪恶不详,比格姆所认识的所有文字都要晦涩难堪,只一眼格姆便感受从心底上来涌上来的憎恶与恶心,他猛地扔下了纸张,尖叫一声向房外跑去。

他脸色苍白地冲进走廊,直直撞向了正朝他房间走来的诺里斯,诺里斯看见他,似乎并不惊讶他的状态,他依旧在和善地笑,如同欣赏猎物在网里挣扎的猎人般,诺里斯笑道:“布朗先生,你醒了啊,我正要找你去吃早餐呢,你……”

可惜格姆没听清他在继续说着什么,他猛地推开诺里斯,径直冲了下去,他的大脑像被人搅乱了,精神错乱,混沌一片,周围的一切开始扭曲,物体抽象成简单的几何线条,如同欧普艺术作品般令人眩晕。空间开始挤压收缩,格姆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却呼吸不到任何空气,像视网膜脱落的盲人,他眼前发黑,黑色将一切色彩都吞噬殆尽。

一个念头冲向他的意识里——逃离!逃离这里!

他发疯似的向前跑,直直跑到别墅门前——

“……告诫各位,不要悄悄出走别墅,小岛上不仅仅有我们岛民还居住着不少野兽……”

诺里斯不知多久之前的告诫突然出现在他耳边,他顿了一下,从不可名状的疯狂之中脱离了一瞬间,然后又被“逃离”二字占据思想,他不管不顾地打开没锁的门,光线瞬间撞进来,照亮了原本昏暗的室内。格姆直视着光芒的门外,眼睛被光线刺出眼泪,模糊了他的视线,但他已经不再管这些了,他发出了干涩的笑声,眼瞳紧缩,眼睛睁得极大,毫不犹豫地跑进了光里。

……

温暖的海风轻拂,灿烂的阳光在海面舞动,如同一片涌动的粼粼宝石。穿着薄衫的女孩儿们靠着船桅端着果汁嘻嘻笑笑,健硕的小伙子们在泳池里比赛,喝彩声一声比一声高。

格姆躺在太阳椅上,他一下惊醒,幅度之大甚至吓到了他旁边喝果茶的小伙儿,小伙儿瞧了一眼他,后好笑道:“嗨,吓我一跳!朋友,你怕不是做噩梦了!”

格姆迷迷顿顿地爬起来,迷茫地望着四周,他记得……他不是在……

在什么?

记忆开始了巧妙的编织,格姆想起来了,他接了一个大单,连续工作了半年多,工作完他为了放松一下参加一个朋友组织的出海旅游,在一个小岛露营时他和当地土著结交了不错的友谊,后来土著们送了他两块极为珍贵的火欧泊,而现在他是在回程的路上。

他刚刚好像做了一个梦……一个极为诡异的梦……

“哈,朋友,大好的阳光可不是让你来发呆的,去玩玩呗!我记得那边还有跳水……”小伙儿还在说着,打断了格姆的思绪,他热情地邀请格姆加入他们的派对。

格姆看过去,那里确实有一个跳水台。

‘旅游嘛,必须放松玩一场的。’

格姆心想着,跟着小伙融入了吵闹的人群。

……

时间勤勤恳恳地走过,一切虚幻的梦都会被遗忘在人脑最深处,也许再也不会被人拾捡起。

格姆回来后暂停了一年的工作,反正他有了那两块极其贵重的火欧泊,没钱了随便切割一小块做成首饰都能卖不少钱。

他率先去了一直神往的法国,上天眷顾,他在这里极其幸运地结识了他后半生的伴侣。

他们在谈了两年恋爱后成了婚,可惜婚戒他并不是自己定做,而是找他父亲制作了一对——他现在诡异地不敢去做任何戒指,哪怕灵感来到,在设计戒指时他都会心悸而不得不停止。

为此他和妻子调笑说他也许得了什么奇怪的戒指PTSD,赚的钱可能得打个半折。

妻子笑骂他贪心不足,多少宝石工匠有你现在的成就?

确实,他本来就有天赋,有家底,也肯努力,格姆现在已经成了欧洲首屈一指的宝石工匠了。

……

阴暗的古罗马风格别墅,扭曲重叠的空间,聒噪不已的声音,喋喋诱哄的呓语,熟悉的图案……笔……精妙无比的戒指设计……

格姆环视四周,一片浓稠的黑暗,裹挟着无法逃离的不可名状的恐惧向他涌来……

“格姆!格姆!”

谁的声音在叫,空间开始摇晃,黑暗破裂出一个小口,然后小口越来越大,丝丝缕缕的光线透下……

“啊!”

格姆一下子惊醒,转头一看是带着焦急面容的妻子。

“格姆,你怎么了?脸色这么白,一直出汗,我怎么叫你你都不醒。”妻子见他醒了,急着询问道,能够看出来,她真的是吓坏了。

格姆摇摇头,抬手安抚担忧的妻子,“没事,没事,只是做了一个——恐怖的噩梦罢了。”

“真的没事?”

“当然真的……”

“真的?格姆你不要骗我啊,身体不好是一定要及时去检查的……”

“真的没事了,亲爱的,也许是第一次来中/国,水土不服罢了,”格姆无奈地笑笑,“明天还要去你期待已久的珠宝展呢,再不睡,你难道想顶着两个黑眼圈去吗?”

谈到珠宝展,妻子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她仔细瞧了瞧格姆的脸色,确定的确没多少异样,就念叨了几句注意身体之类的,然后就去睡了。

格姆给妻子掖了掖被角,把那诡异地梦抛之脑后,晃晃脑袋,也再次睡下。

……

这次珠宝展开在江州,是中国知名品牌开办的,这个品牌一直以其独特的风格闻名世界,但可惜他们也以难抢购到手而闻名。这次的珠宝展据说有他们的新款首次出展,吸引了一大批业内业外人士前来,就为了能抓住这一次新款发售的机会。

格姆自然不用担心能否抢购到的问题,这家品牌和他有过几次合作,并且他和品牌开发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一次来展就是受开发商邀请而来。

挽着妻子走在展览里,格姆带着挑剔的意味儿欣赏着各式或华丽或简质的珠宝。

这一次的展览是“过去与未来”,古老的中国传统元素与新奇的星际宇宙元素相撞,带给人一种跨越时空的奇幻美感。哪怕格姆再挑剔,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场极为完美的展览,也许他该恭贺老友又得大赚一笔。

说曹操曹操到,转过拐角,他就遇上了老友。

“布朗,还有布朗夫人!真高兴你们能受邀前来!”老友眼睛发亮,笑着跟他们打招呼,“怎么样,以你那吹毛求疵的德行也不得不服吧。”

格姆毫不客气地赏了他一个白眼,倒是他妻子手肘撞了撞他,说道:“一切都完美极了!先生你可别问格姆,这家伙儿嘴里吐不出好话来!”

“哈哈!”老友也没管格姆的反应,几次的合作已经让他明白格姆的性子,他转头对明显善良许多的格姆妻子说道,“他的性子谁不知道,来,布朗夫人您倒是可以去看看那款,最适合你们这样美丽又聪明的夫人。”

闻此言,格姆妻子腼腆地笑了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瞬间就被那款精巧别致的戒指吸引住了。

等他们交谈完,格姆才回过神,这一场展览吸引了众多的业内宝石工匠前来观摩,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不确定地问老友,“李华媛大师呢?她不是中/国人吗?怎么没见着她?”

​老友闻言诧异地回头,“谁?你说的化名吗?”

“本名啊。”​

“啊?中/国珠宝界有这么一个人吗?”​

格姆也有些不确定,他是突然想起这么一个人的,记忆十分模糊,只记得名字和些许印象,“我记得是个年纪很大的老匠了啊……”​

“老匠?那更没有了,国内的老匠我基本都拜访过,如果名声都能传到你耳朵里我没理由不知道啊。”​

​“这样吗……那也许是我记错了吧……”

老友见此,也就不追究了,他回头继续给格姆妻子介绍那款戒指的设计理念,说的头头是道,逗得格姆的妻子连连轻笑。

一旁,格姆皱着眉头,​他当然对老友的风趣不感兴趣,不过他的太阳穴突然突突作痛,他的视线四处游荡,想要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而无意间,他瞥见了一个人。

​墨黑半长发垂在肩头,那人体格纤长,穿着一身修身浅灰西装,气质清冷而又慵懒,虽然只是背影,但能够感觉到这应该是一个极为俊美的青年人。

宝石工匠的职业习惯让他注意到了这个青年左手无名指上带着的戒指,那是一枚样式独特且极为瑰丽的戒指,完全不输展览会任何戒指,上面的宝石熠熠生辉,环绕式镶嵌的方式让戒指如同星轨般迷人神秘……

那枚戒指!

格姆突兀的睁大了眼,​他无意识地张了张口,想要叫出声,但喉咙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一般,无论如何也无法出声,他手抖了抖,浑身战栗起来,脑里似乎有千万只蚊虫在鸣叫,又像是恶魔喋喋着让人坠入深渊。

一只苍白修长的手突然从旁伸出,轻柔地包裹住了黑发青年的手,戒指被掩盖在手背之下,再不被任何人所窥视。

格姆陡然回神,像是溺水者终于接触到空气,他狠狠地喘了口气,而等他缓过来,再去看时,那里再没有什么黑发青年与瑰丽戒指了。

……

END

——————

简单说一下设定。

梗出自@南有嘉鱼🧐  ⃒⃘⃤ 

“小岛”其实是一个存在于夹缝的地方,所以上面有许多空间重叠,主角感受到挤压就是空间引力相斥造成的(没有科学依据)

“别墅”相当于一个锚点,所以主角逃出别墅就相当于脱离了这个夹缝

“诺里斯”一个普普通通的犹格索托斯教会主教罢了,泡泡没有附身

​“李华媛等人”来自平行时空的地球,所以主角在中/国最后问不到人

评论(7)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